茶茶茶

爱是可念不可说

[霆峰]思夏

换号了啊,存~

莫莫扎他:

舟上寒鸦:



  李易峰出生在五月,所以这日子原本该十分喜庆。可乍热还凉的天气实在让人头疼,一个不注意,就容易冒出好几个喷嚏。




  李易峰揉了揉鼻子,嘀咕道:“你不是在心里骂我吧?”




  “我怎么会骂你?!”陈伟霆的声音拉得老长,充满了被控诉的不可置信,他放下书扭过头,戳穿事实的真相:“你是感冒了吧?”




  “不是。”李易峰果断地表示不认同,扔掉从鼻子上拿下来的纸团,略带点倔强道,“那就是谁在想我。”




  “亲爱的,除了我还有谁会想你?”陈伟霆凑过来摸一把额头,确定没有发烧,略略安心后又起身去找感冒药。




  “别整带安眠效果的药啊,我下午不想睡。”昨晚上因为确实有点犯困,就被压着早早地睡了,一觉到天亮。自然醒当然舒服,可是躺了近十个小时,身上也无处不在叫嚣着需要活动。李易峰朝厨房喊,“要不你就给我倒杯开水,喝完我们出去走走。”




  “OK。”陈伟霆给他泡了一杯感冒冲剂,搅匀后顺手洗了勺子再端出来,应允道,“你正好把口罩戴上,别人认不出来。”




  “哦。”李易峰靠在沙发上翻他刚丢下的书,约莫是有点不舒服,声音里带点懒洋洋。




  还有格外的乖巧。




  




  二十多度其实很适合踏青。路边的树叶子都绿了,花坛里也开着鲜艳的花,阳光虽然耀眼却不至于灼伤皮肤,两个人一个晒不黑,一个不怕晒黑,更是出行得自在。只有风,最是讨人嫌。




  五月的风吹杨柳,放在文人墨客的笔下是多好的光景,然而落在此时的帝都,那就是实实在在的闹心。




  李易峰还没走出五百米,就被街口大柳树上吹下来的飘絮弄得喷嚏连天,闹得他怀疑自己感冒还没确定就转成了哮喘。




  “还是回去开车吧。”陈伟霆劝道。出门的时候他就直奔停车场,却被一句话就叫了回来。




  他说:“威廉哥,我们走走吧。”




  感冒的人声音会稍微软一点,再带上一丢丢的鼻音,就足以让恋人的理智荡然无存。




  陈伟霆两天前的晚上下楼买必备品的时候,就被夜色里随风而来的柳絮扑了一脸,当时就决定以后再近的地方也要躲在车里去。可彼时,那个决定就仿佛从来都没有存在过。他当下把钥匙往兜里一丢,道:“好。”




  此刻柳絮扑面再现,他觉得有点儿焦心。




  陈伟霆,是一个很容易过敏的人。




  恋人和脸,谁更重要?这是一个问题。




  好在李易峰已经被自己无间断的喷嚏声折腾得受不了,摆摆手:“不开车,人多难找停车位,我们打车去。”




  陈伟霆很赞成,飞快地拿出了手机。




  




  “去哪儿?”出租车师傅探出头。这日子戴口罩帽子的人多,并不太引人注意。司机顶多觉得两人身材不错,不知道待会儿健身这个话题能不能聊得起来。




  “你想去哪里?”陈伟霆把着车门,等他进去后自己坐到了前座。




  李易峰捂着鼻子抽气,任性道:“没有柳絮的地方。”




  “哟,那可就难找了。”司机乐了,“这时候到处都是这东西,想躲开,那只能在室内呆着,甭出门。”




  李易峰顿时皱起眉,眼底有些微不耐,正准备说“那还是回去吧”,就听陈伟霆道:“师傅,去大悦城。”




  “好嘞。”司机得令,出发。




  陈伟霆扭头,朝后面笑了笑。




  李易峰瞥着他,倒是没什么意见,只是问:“去大悦城干什么?买衣服?”




  “逛逛,还可以吃东西,看电影。”陈伟霆笑得温柔,“前几天我在微博上看到,那里有一只很大的猫,我看见了照片,感觉还比较有意思。”




  “猫有什么好看的?”李易峰嘴里说着,眼睛却忍不住弯了起来。




  “很大喔。”陈伟霆伸手比划了一下,“有这么大,比人还要高。”




  “哪有那么大的猫?”这体型让李易峰有点懵,忍不住怀疑,“真的假的?”




  “假的。”陈伟霆回答。




  李易峰:“……”眼睛微眯,似乎要开始酝酿了。




  陈伟霆:“当然是假的喽,做的猫模型嘛,否则哪有那么大!”他略有些夸张的语气,和笑得有些欠扁的表情,却把李易峰逗笑了。摇摇头,李易峰摘下帽子靠在椅背上,开始闭目养神。




  陈伟霆也在前座坐好,又翻了翻背包,看看保温杯的盖子有没有盖好,然后跟终于找着机会插嘴的司机低声闲聊起来。




  一路开到大悦城,司机拿着陈伟霆送给他的健身房卡,连连摆手道:“不收钱,以后这个时节出门,多吃点蔬菜水果,维生素C,就不容易过敏了。”




  “谢谢师傅,你开车小心一点,注意安全。”陈伟霆关上车门,跟对方挥手告别。




  李易峰站在一旁,扶正自己脸上的墨镜。




  




  大悦城的门口确实有一只猫,很高,一米八的大男人也要仰起头来看。陈伟霆在见到时就发出了低叹:“哇,真的好大哦。”




  李易峰也点了点头,四处环视一遍,发现是某个活动展,还挺大气,连直达五层的扶梯侧都贴了巨大的条幅。




  “你站到那里去,站在它旁边。”陈伟霆指着前方的大猫,“我拍几张照片。”




  李易峰依言站过去了,只是商场里人多,他稍稍往下压了压帽子,整张脸被它和墨镜口罩遮挡得严严实实。




  陈伟霆自然不在意,他只是兴致上来想拍一拍两只猫,口中还念叨:“靠近一点点,对,小猫挨着大猫。”




  “谁是小猫?”李易峰有点怒了。




  “你是比它小啊。”陈伟霆道,还安抚一句,“小一点更加可爱嘛。”




  李易峰稍顿,藏在墨镜下的目光一凝,口罩里的唇角勾起一抹冷笑,顿时画风一变,从头到脚散发出霸道总裁的气场。




  周围人被这股无形的气场感染,纷纷下意识往这边侧目。




  “咦?看那边。”“俩男的,一个给另一个拍照,是不是有点儿……”“管他有没有,我只觉得,那个站在猫旁边的气场好强,不似凡人……”“不是凡人是什么?神仙啊?”“哎呀别闹,我就是觉得,可能……是哪个明星!”“你这么一说,我也觉得。”




  陈伟霆飞快地收起手机,大踏步和反应更快的李易峰会和,一起往扶梯上去了。




  假日里人潮汹涌,很快将他们淹没其中。




  直到上了八楼,两个人进了一家店,坐进隔间里,才终于松了口气。




  “都是你,为什么要改变气场?”陈伟霆摘掉口罩,拿出手机查看,“我照片只拍了一张。”




  李易峰朝周围扫了一眼,确定没什么人注意他们,才放下心来,脱下一系列装备,接过保温杯喝了两口,反驳道:“那待会儿你去那儿扮可爱,我给你拍。”




  陈伟霆凑近,低声问:“我跟别的猫合影,你会不会吃醋?”




  李易峰噗嗤一声乐了,差点儿没能把那口水好好咽下去,连咳数声,笑着反问:“我记得那后面还有一只巴哥,我去跟它合影,你会不会吃醋?”




  “唉。”陈伟霆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,转移话题,“待会儿去干什么?买衣服肯定又会被人认出来。”




  “去看电影吧。”李易峰把保温杯递回去,看着他拧好盖子,“我记得影院就在这一层。”




  “那又要坐两个小时的。”陈伟霆提醒。




  “坐就坐吧,比在家躺着好。”李易峰笑得懒洋洋,声音里透着一点能肆意安排时间的满足,“难得我们都有假期。”




  陈伟霆挑挑眉,点开APP买票。




  




  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,李易峰仍觉得筋骨酸痛。陈伟霆给他捏了捏肩膀,训道:“今天晚上还要不要吹空调?才二十几度,你就要吹空调,怎么能不生病?”




  李易峰把口罩给他拉好,眼神似笑非笑:“我没感冒你就敢在满城飘絮里享受过敏了?”




  陈伟霆顿了顿,不服气道:“那个司机说了,可以多吃水果,补充维生素C。”




  李易峰抬头看了眼外面的阳光,扬起嘴角:“还是期待夏天,快点到来吧。”




  




  思夏 霆峰篇 完






评论

热度(1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