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茶茶

爱是可念不可说

谢过٩( ᐛ )و

互攻團團長♂:

这周可能有很多小仙女要来广州看演唱会,恰逢又碰上五一小长假,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老广州,团团给一些想顺道旅游一下的小仙女们一些温馨小提示:


1.场馆周围比较荒凉,看完演唱会不要在周围逛,尽快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返回酒店。建议搭乘广州地铁,来到广州后提前买好地铁日票,24小时(20元)/72小时(50元)无限次进出地铁,使用日票比较划算。场馆附近地铁站:地铁6号线 萝岗站


2.我个人不建议去上下九步行街,人多拥挤,超级拥挤!除了那些老字号之外,一条街大部分都是地摊货。其实那些老字号在广州其他区都有分店,不必往老店挤。反正团团我是最怕去上下九的。


  广州塔什么的,远远看就行了,不必花一两百块钱上去。广州塔下面的餐厅也不要吃,贵!地铁3号线坐1个站过江对面的CBD珠江新城,世界各地的美食都有,要高逼格有高逼格,要小资有小资,性价比高的比比皆是,不要在广州塔吃,浪费钱。


3.萝卜糕。对的,这才是重点。萝卜糕这种点心在广州非常好找,也很正宗。可是!如果你想在广州吃到萝卜糕,不要去茶餐厅!曾经有好几个小仙女跟我说过去茶餐厅找不到萝卜糕,是的,一般来说茶餐厅是真的没有萝卜糕……到底是谁把你们误导的 TAT 吃萝卜糕要找茶楼!茶楼!茶楼! 广东人的茶楼其实就是有早茶点心供应的饭店,不过现在很多茶楼一整天都有早茶点心,晚起的夜猫在任何时候都能喝上“早茶”了。


推荐两家分店比较多,我觉得味道还不错的:点都德、陶陶居。大家自行大众点评吧~


如果想省钱,可以搜一家叫“百姓坊”的连锁包点店,分店超级多,或许在你酒店附近就有。百姓坊有现成做好的萝卜糕卖,大概2元/块。比去茶楼吃一顿划算多了=。=


最后吼一句:我也好想去北京看峰喵啊!!!可是我的玻璃膝盖不能太操劳,而且也没有小钱钱……TAT 哭瞎



评论

热度(9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