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茶茶

爱是可念不可说

【凯诺】裙带关系(2.6)

我心目中的凯诺该是这样啊,一个温柔但不优柔寡断,一个软萌但又真诚勇敢

专为霆峰:

许诺再进录音室的时候,整个人感觉都不一样了。仿佛冰水解冻,春意盎然,声音都活泛了起来。秦子蓦原本还是面无表情的冰山脸,听了半首之后,不知不觉跟着旋律打起了节拍,一丝笑意若有若无地从嘴角溢出来,把陪着来的林总监都看呆了。


“这小子怎么了?怎么突然状态这么好?”盛宁也是瞠目结舌。


秦子蓦淡淡笑道:“开窍了。这首《鸣海》就拿给他做主打吧!再过一个月,三年一度的东方华人音乐节要开幕了,我们作为主办方,可以推自己公司的歌手上去做开场。我看就用许诺怎么样?”


他问的是盛宁,但谁都听出言外之意是让林临表态。毕竟艺人总监和音乐总监一齐发话,才更有影响力。


果然,林临笑着把手搭上秦子蓦的肩头:“我看行,许诺这小子挺有天赋,我们好好推一推,肯定能火!”


此时许诺还不知道自己即将展开的星光大道,已经被录音室外的这几个人铺好,他一心一意沉浸在这首《鸣海》里——


谁采过三月里如云的诗,


谁爱过梦那端温柔的笑颜


谁在远方倾吐了暗恋


声声为誓


等待我的行践


……”


 


他从前对言蹊许下的诺言,早已随着成长与时间化成了青春的烟灰,而对有些人,有些感情,其实不用说一个字,他就相信彼此都懂。


“就让少年飞奔在漆黑的海


就让吻遗落在三月的云端


就让每个旅梦人都有爱扬帆


你看它时而激狂,时而平静,


一如我心


一如我心


一如我心


……”


 


“一如我心……”许诺唱完最后一个音节,长长舒了口气,抬眼望向了外面。


玻璃窗外,盛宁和秦子蓦都看着他,微笑的表情明显显得很满意。


于是许诺也笑了。


他从未有过这样的轻松和愉悦。


 


因为试音成功,《鸣海》被定为了许诺第一张专辑的主打歌,同时也是他第一张专辑的名字。而最令他兴奋的是,他还将在东方华人音乐节的开场表演中,自弹自唱这首歌。对于一个新人来说,这是莫大的荣誉,也是极好的表现机会。虽然现在的歌坛不景气,很多歌手都选择线上发歌,但华人音乐节作为业内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态度的音乐盛典,仍然吸引了大批真正爱音乐的听众的耳朵。而这批听众,也是许诺最重视的。


他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苏凯文,后者也非常高兴。


“其实我读书时的一个梦想,就是能站在华人音乐节的舞台上表演。”苏凯文笑着说,“没想到你替我实现了。”


“这就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。”许诺也不谦虚,大言不惭地说,“苏老师,以后我红了,你可要小心点了。”


苏凯文看他一脸猫弧的得意样子,忍不住掐了掐他的脸:“你红了不是好事吗?我要小心什么?”


“我红了粉丝就多了,你就不怕我移情别恋吗?”许诺笑嘻嘻地逗他。


苏凯文不自在地轻咳了一声。虽然那天一吻,基本上确认了彼此的心迹,但要他像许诺这样老把情啊恋啊地挂在嘴边,苏老师还是有点不好意思。


但许诺却不放过他,又拉着他胳膊问了一遍:“喂,你说你怕不怕?”


“怕什么?”苏老师觉得自己智商已经下降为零。


“怕我跟别人跑了啊!”


苏凯文实在是被许诺的孩子气逼得没办法了,抓住他的肩膀轻轻一带,用嘴堵住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嘴。


“唔……”


许诺差点被亲得踹不过气:“你,你要憋死我啊!”


“你这张嘴啊!”苏凯文又好气又好笑,但又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他一下。看着那张红嘟嘟的嘴唇,摇头笑道,“除了接吻和唱歌,就没有乖乖的时候。”


“我乐意!”许诺翻了个白眼,噔噔噔跑开了。


苏凯文正想跟上去看他要做什么,却见他抱了那把木吉他出来,坐在餐桌前,手指轻轻一划。


“你不喜欢我说话,那我唱歌好了。”许诺说着,低低吐出来第一段旋律。


这次,苏凯文没有阻止许诺。


他靠坐在沙发上,微微偏着头,认真倾听着。


他最看好的学生,他最喜欢的男孩,这一刻虽然只是在客厅里表演,举手投足却仿佛有了天王巨星的光环。


他知道许诺会红,一定会,在未来的某一天。


而到了那一天,自己会怎样?苏凯文不确定。


也许他还是会在海滨的这所学校教书,每天骑着自行车来来去去;也许他还是会抱着自己的破木吉他来回奔波,寻找落脚之所;也许他早已赶不上许诺的步伐,与他分道扬镳;也许他会在某家小店前蓦然驻足,只因为店里播放着他熟悉的声音……一切的一切都有可能,但这些苏凯文早在那一吻之后就想得很清楚了。


无论如何,他不后悔陪许诺走的这一程。


他相信许诺亦然。


他相信许诺在问完那个红不红的问题之后,其实也在害怕。许诺的安全感,其实并不比他多。


毕竟,茫茫人海能找到真心与共的人本就不易,更何况他们这样的性别,这样的身份,相爱相处都太难了。


太难,也太难得。


所以他绝不会后悔,也绝不会在许诺放手之前放手。


 


许诺这几天可以算作是春风得意,可惜乐极容易生悲,这天录歌,林临告诉他一个消息。公司决定让魏歌和许诺一起在音乐节开场演唱《鸣海》这首歌。


“他的乐队不参与,就他本人和你合作,这个你不用担心。”林临说,“这是公司老板的意思,你们是公司近年来最主推的两个新人,不太好厚此薄彼啊。”


许诺当然不是要抢占魏歌的资源,只是他与魏歌实在不对盘,又加上魏歌之前说了那些话,他心中总有些芥蒂。


只不过,这些话也不好对林临说。毕竟公司的安排也不是他能左右的。思来想去,许诺只好答应下来。


傍晚在公司门口,许诺碰上了正准备进门的魏歌。


这段时间魏歌也不知道在忙什么,神龙见首不见尾,几乎没在他面前出现过。现在这样乍一见面,魏歌倒没什么异样,反而是许诺有些不自在。


“好啊!”魏歌对他略一点头,笑意浮上脸庞,“林总都跟你说了吧?”


“说了。”许诺皱起眉头,“你真的想和我搭档?其实我们的声音并不是很搭吧?”


“怎么不搭?”魏歌笑意更深了,“你别忘了,毕业典礼上我们合唱的那首歌效果超好的。”


“随便你怎么说。”许诺忍不住强调,“但我话先说在前头,我们不可能。”


他这么生硬的拒绝,让魏歌脸上的笑容顷刻凝固了。


“你?”魏歌打量着他,“发生什么了?”


“什么都没有。”许诺转身想走。


魏歌抢身一步拦在他前面:“你跟他告白了?”


“有病。”


“我说你最近怎么状态这么好?他不会是占你便宜了吧?”


“关你什么事?”


“许诺,你是不是拎不清啊?你跟一个结过婚的纠缠什么啊!你……”


“许诺!”突然,不远处传来一个声音,让俩人都为之一震。


苏凯文双手插兜从马路对面缓缓走来。


他穿一件浅灰色的夹克,一条修身牛仔裤,身高腿长,走路带风,仿佛一位模特在走T台,惹得周围人频频侧目。


许诺从来没有觉得他的苏老师这么帅过。


“Kevin!”许诺三步并作两步迎了过去,“你怎么来了?!”


“来接你啊!你不是说晚上想吃火锅吗?”


“我就随口一说好不好。”


“你随口说我可不能随口听,”苏凯文笑着话锋一转,“不过你只能吃番茄锅。”


“我不要,番茄锅是你喜欢吃的,我要吃就吃辣的。”


“你还要唱歌呢!”


“没事,就吃一点!”许诺差点抱着他的胳膊撒娇了。


“苏老师……”完全被这俩人置之度外的魏歌终于忍不住了,自找存在感地上前感叹道,“苏老师还是和许诺感情这么好啊!真让人羡慕!之前读书时也见你特别‘关照’许诺。”


苏凯文听出了他的弦外之音,不禁微微一笑:“读书时对许诺好,是因为他是我学生;现在对他好,是因为……”他看向许诺,后者瞪大了眼睛,既期待又紧张地望着他,仿佛他即将说出的,是什么惊世骇俗的话。


但其实也不算什么惊世骇俗,因为,相爱是这么一件自然而然的事。


苏凯文并没有想过要瞒任何人。


“现在对他好,是因为我是他男朋友。”苏凯文说着,牵住了许诺的手,轻轻晃了晃,“走吧,去吃火锅。”


魏歌目瞪口呆地看着俩人离去的背影,深深地感到自己输了。


 


一路上,许诺还有点回不过神。


“你就这么说出来了,不怕他到处宣扬?”


“你怕?”


“我?我当然不怕,我都毕业了,父母也不在身边,可是你不一样,你……”


“我也没什么好怕的。”苏凯文笑着说,“反正也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,但求无愧于心吧!”


他说得坦然,让许诺心里也一片敞亮。


他激动地摇着苏凯文的手臂,嚷嚷道:“喂,那天来看我的表演吧!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!”


苏凯文侧头望着他,仿佛又看到了那个在舞台上光彩夺目的少年。


那是年少的自己未完成的梦,也是现在的自己拥有的宝藏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应该下章就能完结了,耶耶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