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茶茶

爱是可念不可说

[ 威廉×峰峰 ] 物种不同怎么谈恋爱 下

这个文我每看必哭,屡试不爽,也不知道怎么回事……(半夜再一次😢

桔小梗:

5

峰峰成年以后,威廉开始限制他的活动范围。

“山底下不能去,尤其是村里的苞米地,绝对绝对不能去。”

“为什么!”峰峰瞪大眼睛,不能掰苞米了吗?他最爱吃苞米了啊!

“因为要远离危险。”大伦在旁边解释道:“山下很危险。”

峰峰表示疑惑。他以为这座山林里最危险的就是威廉了,威廉有他见过的最锋利的爪子和牙齿,连竖着犄角的野牛都能被威廉咬死——还有什么是比威廉更危险的?

大伦耐心地说:“人类,他们又坏又狡猾。如果他们抓住你,会把你关进铁笼,送到很远的地方去。然后用一根管子,”大伦戳戳他肚皮,“插在你这里,抽你的胆汁!”

峰峰大笑着躲开了,“好痒哦!”

威廉在旁边忧心忡忡地看着他。

熊孩子不好带,越是禁止他去的地方,他越是想去。

威廉做了一个梦,梦见峰峰被大铁链拴着,无精打采地趴在地上。他面前有只铁盘,盘子里有他最爱吃的蜂蜜,但是动也没动。

“你怎么了?”威廉小心地问。

峰峰翻了个身,露出柔软的肚皮,一根又粗又硬的管子插在那里,黄色混着鲜血的胆汁从里面滴滴答答地往外流。

“威廉,我快疼死了……”

威廉大吼一声惊醒过来,大伦在旁边揉眼睛,“做梦啦?”

威廉直起脖子四下张望,“峰峰呢!”

大伦迷糊地道:“在外面玩……”

话没说完威廉已经冲了出去。

外面没有峰峰,附近的树林也没有,石崖上,小河里,到处都没有!

威廉撒开爪子往山下跑,他的尾巴绷得笔直,虎啸声震破山林。沿途的小动物们四处逃窜,百兽之王突然发起威来,谁都不知所为何事。

靠近山脚公路时威廉隐约听见一阵叫声,尖细又绝望。他竖起耳朵辨别着方向,疯了似的往那边跑。

是峰峰!就在苞米地旁边,几个村民正用铁夹拴他的嘴,峰峰两腿拼命蹬地,熊掌被打伤了,地上全是血印子。

威廉嘶吼着冲过去,亮出森白的獠牙。

受到惊吓的村民端起猎枪对准老虎,却没想到被压制住的黑熊突然激烈挣扎起来,黑熊用受伤的后腿直立,站着撞向枪口。

“不许开枪!不许开枪!”带头的村民边逃边喊,“老虎来了!让老虎跟黑瞎子打架!”

他们丢掉枪跑进苞米地,把苞米杆子踩得啪嚓啪嚓响。

声音越响越远,峰峰晃了晃就往下倒。

威廉弓着后背接住他,甩起尾巴用力抽过去,“你怎么这么不听话!是不是想吓死我!”

峰峰却只会呜呜地哭。

人类果然是最可怕的动物,他又没做伤害他们的事情,怎么吃几根苞米都不让呢?

太可怕了!太小气了!

威廉听着哭声又忍不住地心疼,趴低身子去舔峰峰的伤口。




“行了别哭了,回去我给你掏蜂蜜去。”

峰峰边抽泣着边点头。

他都不知道自己在威廉眼里是什么样子——这么大只黑熊,哭起来可真要吓死老虎了。


6

春天是很多动物的发情期,因为九月有一个产仔高峰。

大伦这几天一直带着峰峰在外面玩,峰峰问他:“威廉呢?”




大伦支支吾吾地答不上来。

“我觉得他有点心情不好。”峰峰折了一根树枝咬在嘴里,“他最近总是很暴躁,以前不这样的。”

“嗯……大概是……也许……嗯……没吃饱吧。”

峰峰眼睛一亮,吐掉树枝道:“那我去抓鱼给他吃!”

说着就跑远了。

“喂!喂!!!”

怎么办怎么办……大伦抓着耳朵原地转圈,傻孩子不会真的抓了鱼就回洞找威廉吧!这个时间,威廉搞完了没有啊……怎么办怎么办……

大伦想不出要怎么阻止峰峰,更不敢去提醒威廉,最后一跺脚,破罐子破摔地跳进树丛。不管了,先避几天风头再说!




峰峰从河里抓了条很大的青鱼,他咽着口水,叼在嘴里往回赶路。

满心都是给威廉送食物的喜悦和成就感。长这么大了,每次都是威廉照顾他,保护他,终于有一天他也能为威廉做点什么。峰峰开心地扭着屁股加快速度,一头冲进洞里。

他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!

威廉骑在一只母老虎背上,又凶又快地动着。母虎好像很难受的样子,不断地回头要抓威廉。

她看到峰峰,从喉咙里发出威胁的低吠声。

威廉也跟着回头,惊讶过后便翘起胡须吼他,“滚出去!”

峰峰嘴里的鱼吧嗒一声掉在了地上。


7

威廉直到夜幕降临才在树林深处找到峰峰。

熊孩子虽然已经长大了,但终究是只年轻的黑熊,威廉没教过的事情,他都不懂。

威廉收起爪子,肉垫即使踩在落叶上也没什么声音。

他卧在峰峰身边,峰峰把脑袋埋进毛茸茸的前肢交叠处,不肯看他。

威廉尴尬地清清嗓子,“鱼我吃了,很肥很好吃。”

峰峰动也不动。

“下午的时候……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……呃,凶你的。”

峰峰还是不动。

“那……你要不想回去,我就陪你在这里睡吧。”

他找峰峰找了大半座山头,的确有些累了,眼皮沉沉的。

突然听到峰峰说话,“你们为什么打架?”

“啊?”

“她为什么抓你?你明明那么喜欢她。”

威廉打起精神辩解,“我没有喜欢她啊。”

“你骑在她背上呢!你……”峰峰的声音渐低下去,“你都没骑过我……”

威廉剧烈地咳嗽起来。

最后他只能天马行空地解释,“我跟她有点误会。”“她脾气太糟糕了,所以抓我。”“我只好跳到她背上才能不被抓到。”“所以我让你赶快离开,万一她去抓你怎么办……”

编不下去了,威廉自己都臊得慌。

峰峰接受了威廉的道歉。夜晚的林子里寒气四起,他依偎在威廉身边,觉得很温暖。

他又问了那个问过无数遍的问题。

“你会永远陪着我的,对吗?”

这次峰峰不放心地加问了一句,“你不会跟那只母老虎跑掉吧?”

“不会的。”威廉亲亲他的圆耳朵,“我会永远陪着你。快睡吧。”



8

这是他的小熊仔,什么都还不懂的小熊仔。

不懂万物生生不息,交配繁衍。

不懂物种不同,谈不了恋爱。

熊的寿命长达三十年甚至更久,而老虎最多只有十五年。

他答应了峰峰要陪他度过每一个冬天,春天,夏天和秋天。他不知道自己还剩几个。

也许未来的某天峰峰从冬眠中醒来,就再也看不见守在洞口的威廉。

这是大自然的法则,不可逾越。

但只要他活着,他都会陪着在他身边。

因为陪伴,才是他能许给他的最好的爱情。


END

评论

热度(362)